坚守初心履职尽责

中共中央党校举行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90年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是指引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忠于党、忠于马克思主义。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是庄严的政治诺言。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初心,要深入灵魂;对马克思主义忠诚是党员干部的思想基础,要温故知新,确保领导权由忠于马克思主义的人掌握,这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前提条件,党员干部的素质如何?党性如何?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党和国家的盛衰兴亡。干部培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因此,干部教育培训要宣传党的主张,有针对性地批驳各种歪理邪说,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积极宣讲者、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坚定维护者、用党的意识形态引导社会思潮的可靠排头兵。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马克思的原著,做到深学细悟,弄通弄懂,并能够理论联系实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事业观。

作为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干部教育培训必须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首先干部教育工作者要加强学习,理解党的创新理论,并做好理论研究、对策研究这个探索规律、经世致用的大学问,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为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等方面推出高质量的成果。

作为干部培训人员,必须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不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要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人员要教育和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提高执政能力的大熔炉。必须要肩负起传播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声音的神圣使命,履行好培养党的干部这个重大职责。首先,要备好专题,计划好主体班次的课程;其次,要理论联系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撰写好咨政报告;第三,做好党的理论政策的宣传宣讲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不负书记的期许和嘱托。总之,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履职尽责,为党校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510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326.html

(0)
上一篇 2023-06-01
下一篇 2023-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