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心得体会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反复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厚情怀和使命担当,凸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忧民、爱民、敬民、为民、惠民的人民情怀。

“人民”二字位置最高、分量最重。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高度重视民心民意。脱贫攻坚战的“一个都不能少”,全面深化改革的“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抗击疫情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反腐败斗争的“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一以贯之,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办事的实际行动一以贯之。习近平总书记全心全意忧民、爱民、为民、惠民的情怀,为全党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我们必须学深悟透,遵照笃行,努力拼搏,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

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深化宗旨认识、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政治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最高最重地位,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时刻把人民群众冷暖安危和急难愁盼放在心上,努力落实各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

忠实践行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牢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真正懂得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愿拜人民群众为师,倾听百姓呼声诉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本领能力,做到胸中有大义、心中有人民、肩上有责任、脑中有知识、手上有力量,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干出更出彩的政绩,向人民群众交出更满意的答卷,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

江山万里,人民至上。百年前的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穿越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步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唯有接力前行,方能行稳致远。只要我们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就一定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以文润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3027.html

(1)
上一篇 2024-04-14
下一篇 2024-04-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