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要练就虎虎生威的“战斗力”

今年春节档,一部讲述抗美援朝的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毫无意外的成为票房冠军,电影讲述了志愿军七连三炸水门桥阻击敌军的惨烈的战事,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志愿军战士们昂扬的斗志和钢铁一般的意志。在和平年代的今天,年轻干部要从前人身上汲取奋进力量,承担起应有的历史责任,要坚信念、练本领、扛使命,练就虎虎生威的“战斗力”,成为新时代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新征程上创造佳绩。

做好九死无悔的“战前动员”。“亦余心之所向兮,虽九死其尤未悔”。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有了这样的支柱和灵魂,就能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矢志不渝的为伟大事业而战斗。历史事件穿破云月,理想信念贯穿古今,观古看今,无一不是青年之际追逐理想,践行理想,不负韶华,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应高擎理想的旗帜,点燃信念的烽火,无论顺境逆境都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

练就气势恢宏的“战斗本领”。“褚小者不可以怀大,绠短者不可以汲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面对不断变化的形式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只有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才能在战斗中冲锋陷阵、乘风破浪。年轻干部要不断向书本学、从实践学、随群众学,储备知识、开拓眼界、提升能力,力争练就气势恢宏的“战斗本领”,成为干事创业的“排头兵”,本部门领域的“全能手”。

锻造敢于亮剑的“战将风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既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准绳,也是干部价值所在,更是是共产党人的宝贵品格。年轻干部的标签从不是“躺平任嘲”“佛系度日”,而是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我们应勇于涉险滩、真刀真枪干事业,敢于啃硬骨头、与不正之风作斗争,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励志做对党和人民有利的事,决心做党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丸子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77487.html

(0)
上一篇 2022-02-16
下一篇 2022-02-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