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带着“组织培养”去基层

江西省安义县县委组织部 胡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讲话强调,“组织上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时下,一批又一批年轻干部踏上前往基层的征程。年轻干部要牢记殷殷嘱托,感恩奋进,带着泥土味,在基层的田野中挥洒汗水,用行动劈波斩浪、乘风而行,书写更加灿烂美好的未来。

带着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去基层,在“革命理想大于天”中为灵魂“补钙”。相对热闹繁华的都市,基层一线对于年轻干部而言无非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面对语言、生活条件等诸多挑战,习惯于城市生活的年轻干部刚开始难免会出现思想动摇、步伐后退等消极态度。在这个越是艰难越要向前的时刻,年轻干部要牢记“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的决心,坚持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政治品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站稳政治立场,常学党史、常读经典、常谈榜样,补足精神“之钙”,做新时代的坚决拥护者,不负组织的培养。

带着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去基层,在“勇立潮头踏浪行”中为事业“燃烧”。基层,是服务群众的大本营,也是历练干部的大舞台。毛主席曾说过:“农村是一片广阔的天地,在那里可以大有作为。”作为年轻干部要抓住机遇,在基层大舞台展现大作为。在基层,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年轻干部就要事事冲在前面、干在前面,处处发扬敢想敢干、敢闯敢拼的奋斗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基层工作做精、做细、做实。要主动拜人民为师,向基层群众去学习,以敢啃硬骨、敢越高峰的魄力和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在坎坷和曲折道路上策马扬鞭、披荆斩棘,以会干事、干成事的真本领,做想干事、真干事的实干家。

带着人民至上、服务至上去基层,在“一枝一叶总关情”中为初心“提纯”。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一直以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基层工作中,年轻干部要时刻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时刻做到与群众心连心、手牵手,攻坚克难、携手同行,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充分发扬“我年轻我先上”“我年轻跟我上”,把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融化在心窝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真正成为群众身边的“贴心人”和“暖心人”。特别是要紧盯人民群众就业、就学、医保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