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应当率先增强文化自信

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新时代以来,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系统谋划和部署,推动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国文化自信明显增强、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新时代青年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文化自信则是进一步激发青年奋勇前进、开拓创新的基础。

传承红色文化,锤炼鲜明政治品格。红色文化通过接续奋斗,形成了独一无二的精神追求、精神品格、精神力量。回顾历史,中国青年始终保持着坚忍不拔、坚定自信的品格。五四运动,一群青年学生抛头颅、洒热血...,正是这样的风华正茂,铸就了党的风雨百年。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红色基因”,青年干部要传承,更要坚守,将个人的奋斗自觉融入新时代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实践中,在一言一行中将文化自信转换成我们锤炼本领的自信。弘扬传统文化,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基因,早已植根于心、践之于行,时刻影响着中国人的思想和行为方式。青年要从思想上坚定文化信仰,加深文化认同,主动吸收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精华,担当弘扬传统文化的使命。青年干部要为传统文化固“根”守“魂”,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发展者。青年干部既是干部也是青年,具有很强的可塑性,要用传统刘|化感召心灵、武装头脑,让中华传统文化在青年干部的心中扎根、发芽。

坚定文化自信,传递向上向善力量。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既有大禹治水、愚公移山的撼天动地,又有精忠报国、振兴中华的爱国忧思,还有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思想境界,这些绵延不绝、历久弥新的精神财富,正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正能量和向_上向善力量。青年干部是生力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要率先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08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021.html

(0)
上一篇 2023-12-23
下一篇 2023-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