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的“豆”硬干部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委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委员会 黄麟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必须不断增强素质、增长才干、补齐短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生逢伟大时代,脚踏壮丽山河,党员干部要对敢于对自我“豆硬”、严格要求,如红豆般“赤诚”、绿豆般“清热”、铜豌豆般“刚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立场硬,如红豆“一腔赤诚、饱含相思”。党员干部要如红豆般“赤胆丹心”,坚定政治立场、锤炼党性修养、涵养家国情怀,立下鸿鹄志、砥砺爱国心,自觉将追逐自我的每一个“小确幸”融入国家命运、民族发展的“大潮流”,把对党的忠诚刻入“灵魂深处”、融入“坚定信仰”、投入“行动自觉”,在大是大非前守住底线,在大风大浪中站稳脚跟,用纯粹的信仰烛照赤诚的初心,以不懈的奋斗诠释无悔的青春。要如红豆般“饱含相思”,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远保持对人民群众的“相思之意”,常怀忧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放下“架子”、摆正“位置”,以实实在在的态度和扎扎实实的成绩取信于民、造福于民,实现与人民群众的“双向奔赴”。

作风硬,如绿豆“清热解毒、静心凝神”。党员干部要如绿豆般“清热解毒”,继承发扬党艰苦朴素、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常补精神之“钙”,固牢思想之“元”,守住为政之“本”,远离灯红酒绿的“诱惑”,抵御黑恶“病毒”的“入侵”,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以经济上清廉、政治上清正、作风上清白的实际行动,清攀比之“眼热”,解黑恶之“流毒”。要如绿豆般“静心凝神”,发扬不骄不躁、不卑不亢的作风,培养“归零”思维,强化“危机”意识,警惕“本领”恐慌,在大局和大势中把握自己的方向,不思想迷航、不误入歧途;在鲜花和掌声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不急功近利、不好高骛远;在徘徊和迷茫中找准自己的坐标,不随波逐流,不妄自菲薄,静心笃志、心无旁骛地走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能力硬,如铜豌豆“铁骨铮铮、迎难而上”。党员干部要如铜豌豆般“铁骨铮铮”,增强履责担当的能力,树立“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学习自觉,激发“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学习热情,在“枪林弹雨”“大浪淘沙”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练就干事担当的“铁肩膀”,增强勇于斗争的“真本领”。要如铜豌豆般“迎难而上”,增强敢于碰硬的能力,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猛胆魄、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进取拼搏、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破浪跋涉,磨练铁的韧性、锻造钢的硬度,在危难关头时敢于挺身而出、攻坚克难,在风险挑战前敢于顽强拼搏、不惧失败,蓄积难必攻克、坚必摧毁的强大动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4
下一篇 2022-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