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切嘱托放在心 时代重任挑上肩

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要突出抓好履职能力培训,强化实践培养锻炼,着力提升年轻干部履职本领。

提高站位,注重理论学习我们党是学习型政党,要保持党的先进性,培养造就高素质公务员队伍,就必须加强学习。各部门需高度重视理论培训,可以制定阶段性培训方案和理论培训推进计划表,明确重点学习任务、设定完成时限。可以充分利用集中学习、读书班、研讨、案例教学、党课、主题党日活动、送学上门、云课堂等形式,推动理论学习,使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干事创业精神进一步提振。

立足岗位,推动干事创业。“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各部门需认真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各项要求,在重视理论培训的同时,抓牢党员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和纪律作风整顿教育,聚焦重点工作推动干事创业。各部门应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从政治觉悟、党员意识、为民服务、遵规守纪、道德操守、作用发挥等方面时常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检视,认真开展党性分析,确保自身做到方向正、干劲足、服务优、业绩实、作风好。

着眼民生,推动社会发展。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各部门应着重培养党员干部综合运用座谈访谈、问卷调查、意见征求、工作评议等形式查难点堵点、听工作建议、集百姓诉求的能力。要培养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媒体平台面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的意识,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集思广益、凝聚共识。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察民情、暖民心、惠民生,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民生重要工作。

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各部门要从高处着眼、细处着手、实处着力,聚焦目标任务,注重实际成效,培养造就高素质公务员队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的干部支撑。

(磴口县委政法委 赵鸿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158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391.html

(0)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