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近年来,年轻干部基层干事创业的呼声越来越高,他们奔赴基层,投身到改革发展的第一线,在艰苦的环境中锻炼自己,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要积极培养他们的能力和素质,让他们在基层发展成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坚定理想信念,献身家国情怀。年轻干部在基层干事创业要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理想信念是年轻干部前进的精神动力和方向指引。要始终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作为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同时,要保持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家国情怀深植于心,以“船坚炮利,万山红遍”为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锤炼过硬本领,迎接挑战斗争。其次,年轻干部在基层干事创业要锤炼过硬的本领和能力。基层是干部成长的摇篮,是学以致用、锻炼实践的最佳舞台。年轻干部应该通过实践掌握业务知识,提升综合素质。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不退缩,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用奋斗和智慧克服一切困难。同时,要提升沟通协调能力,善于与各方沟通合作,解决问题,推动工作顺利进行。还应培养创新精神,勇于尝试新方法、新技术,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推动基层工作的创新和发展。

坚守底线原则,保持廉洁作风。年轻干部在基层干事创业要保持廉洁奉公、清正廉洁的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斗争取得了显著成果,但形势依然严峻。年轻干部要时刻自警自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法规,做到廉洁奉公、清正廉洁。要坚守底线原则,杜绝权力滥用和腐败行为,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同时,要注重个人修养,提高道德水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为官不为、仗义而行,真正成为人民信赖的干部。

紧密深入群众,共谋发展福祉。年轻干部在基层干事创业要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基层是接触人民群众最直接最深入的地方,年轻干部要深入了解群众需求,代表群众利益,做到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要始终保持人民立场,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实际问题。要倾听群众呼声,关注他们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通过真情关爱和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力量。

年轻干部在基层干事创业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他们的奋斗和成长不仅关系到自己,更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发展。只有通过在基层的实践锻炼,年轻干部才能真正成长为全面发展的干部,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建设美好的祖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黄石市开铁区大王镇 吴夏鑫)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逆蝶飞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196.html

(7)
上一篇 2023-09-24
下一篇 2023-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