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九天这十载:从“天宫”到“天问”

近日,“天问一号”团队荣获2022年度“世界航天奖”,再度拿下国际宇航联年度最高奖。“天问一号”实现了我国航天发展史上的6个“首次”,是我国航天事业自主创新、跨越发展的标志性成就。把视野拉回到十年前,2012年“神舟九号”飞天,景海鹏、刘旺、刘洋“飞”进“天宫”,这是中国首位女航天员飞天,也是首次启用手控交会对接设备。屈子之问,中国航天这十年逐梦九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年轻干部要继承中国航天的精神,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阔步前行。

梦启九州,心向往之,按下理想“快进键”。

“天问”是自古以来对自然宇宙的叩问、向往与探索。早在2013年火星探测任务全面启动论证,直到2020年“天问一号”升空,七年间对火星探测的理想信念始终“燃烧”。他们既是“航天人”更是“追梦人”,始终在坚定不移地浇灌理想。年轻干部要传承航天精神,立下“鸿鹄之志”的理想担当,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希望和勇气;要走出舒适圈,树立个人理想,勇于探索未知,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绘制新图景;要挺起胸膛,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燃起理想信念的“火炬”。

问鼎苍穹,不息逆旅,跑出奋斗“加速度”。

前路漫漫,道阻且长,无尽的苍穹等待着人类进一步探索。航天事业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位“航天人”的努力和奋斗,中国航天人中35岁以下占了八成,在世界同行中“青春洋溢”。年轻干部亦要步履不停,在实干中积蓄强大力量,做敢于斗争的“战士”;要能吃苦,能奉献,在自己的深邃“宇宙”中创造“世界级惊艳”,问鼎苍穹。年轻干部面对逆境要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要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要敢于承担责任,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成为“岁月静好”的奋斗者。

赤胆问天,日新月异,驶入创新“快车道”。

航天事业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探索”与“执着”,“旧时目尽”在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持续探索和自主创新中实现了“今朝巡天”。“嫦娥”奔月,“羲和”探日,“天问”落火……中国航天同日月“比肩”,与火星“同步”,追求科技创新的脚步从未止息。科学探索关系着人类的繁衍生息,青年是国家变革发展的“生力军”,年轻干部要传承创新精神,突破固有思维,跳出思维定势,争做工作创新的“排头兵”,在自主创新的引领下潜心钻研,勇于攻关,不惧挑战,总结谋新,力争在本职岗位上有所发现、有所创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9-28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