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请收好这份成长“路线图”

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香山街道 许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年轻干部要循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画好“路线图”,到基层一线激扬青春,淬炼成钢,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校准“学习指南”,确保一心追随永向党。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栉风沐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孤盏烛火到星火燎原,所依靠的正是坚定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高信仰、坚定信念不会自发产生。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新征程上,年轻干部要敢于放下头顶的光环,常怀“空杯心态”,甘当“小学生”,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觉悟、一种修养、一种责任,要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汲取政治营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补氧”“充电”;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既做知识的“存储器”,也做知识的“处理器”,真正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筑牢信仰之魂、挺立信念脊梁,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定位“奋斗导航”,锤炼干事担当铁肩膀。星光不问追梦人,时光不负实干者。《榜样6》中坚守山区教育一线40余年的“燃灯校长”张桂梅,带领村民在绝壁上建成“生命渠”的“当代愚公”黄大发,“敢挑重担,敢滚钉板,敢打硬仗”的街道党委书记孙金娣……他们将功名利禄视为无物,在艰难险阻面前义不容辞,用实干诠释“担当”,将群众期盼照进现实。新时代注定是奋斗者的时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仍有“重峦叠嶂”“激流险滩”“狂风暴雨”,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走好新征程,广大年轻干部要争当起而行之的“行者”,不畏困难谋实策、鼓实劲,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不获全胜不收兵”的魄力,把担当作为铭记于心、融于血脉,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丰富阅历、厚积薄发,锤炼一身奋进新时代的“钢筋铁骨”,干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锚定“人民坐标”,坚守为民初心永不忘。党的工作千万条,为民服务第一条。无论是革命年代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赴后继、抛洒热血,还是和平时期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无私奉献、呕心沥血,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年轻干部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常怀“国之大者”,以“枝叶关情”之心,当好人民的“服务员和“勤务兵”,多接地气,多沾泥土气,坚持俯下身子,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群众坐到同一条板凳上,拉家常、问实情、交真心,切身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所盼所想;要以“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态度,拿出绣花功夫,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把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检验初心是否坚守、使命是否践行的标准,以服务“最优解”奋力书写新时代“民生答卷”,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