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修好信念、初心、廉洁三堂课

生逢伟大时代,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将会面临更加复杂且艰巨的任务,唯有不断地修炼自己,修好信念、初心、廉洁三堂课,才能不断增长才干、行稳致远、堪当大任。

修好“信念课”,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更加自觉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年轻干部要修好“信念课”,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用真理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作为对年轻干部的首位要求,进一步为干部成长指明正确方向、确立精神坐标。

修好“初心课”,擦亮为民本色。“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永恒的话题。年轻干部修好“初心课”,要在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诉求中查摆工作不足和漏洞,校准工作靶心和着力方向,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时时事事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始终保持“公仆”本色,以“无我”的精神状态、“鱼水”的真挚感情,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修好“廉洁课”,涵养过硬作风。年轻干部能否做到廉洁自律,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年轻干部修好“廉洁课”就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正道,恪守规矩,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做事情,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如果在小事小节上没有坚持原则没有从心底认识到违纪的危害性和纪律规矩的权威性,把党的监督当儿戏,那年轻干部就容易在这样的“温水”下,慢慢腐化变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9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416.html

(0)
上一篇 2023-12-31
下一篇 2023-12-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