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新”年轻干部 请修炼好这“三大法宝”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委组织部 杨凯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新时代给予年轻干部更大的发展机遇,也同样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这就要求“萌新”年轻干部不断的成长进步,修炼好“能说会写善干”的“三大法宝”,真正做到“开口能说,提笔能写,有事能办”。

修炼好“能说”,站得了台前。年轻干部初入社会经验不足,在沟通协调与语言表达上可能会存在短板,看到同事既能侃侃而谈表达自己的观点,又能在走村入户时与群众打成一片,就心生羡慕与敬佩,但遇到演讲比赛、文艺节目等需要上台开口的活动时,却从不主动申请参加,总是“东躲西藏”生怕选到自己。“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与其羡慕别人,不如修炼好“能说”这一法宝,敢于站到台前表达自己的观点,抓住一切能够提升自己的机会,虚心向同事请教和学习,学会用质朴的语言与群众沟通,让“能言会道”变成自己的标配法宝。

修炼好“会写”,做得好幕后。年轻干部不仅要做得了化解纠纷、沟通群众等工作,还要做得好写作、资料收集等工作。写作能力是年轻干部必备的基本功,年轻干部在工作中会经常与文字、材料打交道,诸如工作汇报、工作总结、讲话稿、发言材料等,这就需要修炼好“会写”这一法宝。要勤思考勤动笔,学会用“笔杆子”进行思想和工作的指导与领导,时时将自己所思所想诉诸于笔端,用笔尖理清自己的思路,并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使自己的“笔杆子”硬起来,真正成为领导“幕后”那个值得信赖的人。

修炼好“善干”,玩得转工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个优秀的年轻干部,必须是语言能力、文字能力、办事能力、组织能力等各方面全面出众的干部。因此,年轻干部必须要修炼好“善干”这一法宝,练就“独当一面”“扛大旗”的能力,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敢于“吃苦”,爱岗敬业,勇于到艰苦环境和艰苦岗位去提升自己,到基层一线去接地气、去摸爬滚打,不断提高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努力成长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年轻干部,在干事创业中不断完善和成就自己,散发属于自己的“光芒”。

(0)
上一篇 2020-12-30
下一篇 2020-12-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