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牢记殷切嘱托 不负时代重任

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并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自2019年以来,每逢中青班开班之际,总书记都会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要求。新征程上,年轻干部要牢记使命嘱托,知责履责于行,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稳稳接过接力棒,跑出青春“加速度”。

牢记使命嘱托,以理论上的清醒筑牢政治上的坚定。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掌握的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只有夯实理论基础、政治根基扎实,想问题、办事情才知道欲向哪方行,做判断、定目标才明白何以为根本。年轻干部要加强理论武装,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培养思维体系,在实践运用中做到不跑偏、不走样,积极发扬“钻”的精神,摒弃装点门面之意,走出事务主义“泥淖”,时刻检验自身政治理论水平,炼就政治慧眼、涵养政治定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知责履责于行,以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练就干事成事的“真本领”。干事创业首要是有担当意识和责任精神,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心中的责任和肩上的担子同等重要,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多到矛盾困难多的地方锻炼自己,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扛几次重活,挑几次大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面对困难挑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大是大非敢于利剑出鞘,在主动迎接挑战、经受苦难挫折中练就过硬本领,在解决棘手问题、处理复杂情况中提高能力毅力,有时时想干事的状态和事事能干成的魄力,在稳扎稳打中善作善成。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以“将心比心”换得“心心相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与人民同呼吸、心连心、共命运,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了人民而发展,时时刻刻将百姓放在心上,与人民一道奋斗拼搏。年轻干部要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百姓心为心,以群众事为事,用真心、恒心换群众暖心、放心,把关乎群众利益的大事小情办在家门口、办进心坎里。以实干为要,做细“绣花功夫”,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拉进心贴心的距离,以群众满意为首,树立正确政绩观,办好惠民利民的长远之事,绘就群众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图景。

新时代当有新作为,新征程应有新步履,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冲锋在前、奋勇争先,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期望,在壮阔实践中历练成长、扎根奉献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先锋街道办事处 魏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315.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