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之道

3月1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年轻干部如何才能成长为新时代的好干部,学习、信念、为民、实干、修身缺一不可。

年轻干部成长,要坚持理论学习。善于理论学习,就是善于进步。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理论武装,抓好理论学习这门必修课。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唯有如此,我们党才能在改革和发展的征程中,凝聚中国力量、铺就中国道路、彰显中国价值,托举起“中国梦”。

年轻干部成长,要坚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人就是凭借着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才逐步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否则就会出大问题,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纪律和规矩。

年轻干部成长,要牢记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说:“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年轻干部更应该是人民的勤务员,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个心系人民的干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必然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尽心尽力解决群众的难题。必然是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真正同人民群众结合起来。

年轻干部成长,要践行实干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当前,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更加需要广大年轻干部事不避难、义不逃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直面问题、破解难题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

年轻干部成长,要常思修身为本。为政之道,修身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年轻干部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要增强自制力,做到慎独慎微”“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年轻干部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就会在各种诱惑面前迷失自我、丧失底线。水不流则腐,官不廉则败,只有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不断加强品质修养,才能行得端、走得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夜之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363.html

(0)
上一篇 2024-03-22
下一篇 2024-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