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民生福祉 践行初心使命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深刻阐述,这就是对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回应,这就是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最直接、最生动的体现。

沉甸甸的报告,事关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是我党执政为民的最终目标,也是我党践行立党初心的真实写照。

回顾历史,正是守住了人民的心,我们党才能创下世界最大执政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一百年来,从完成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到实现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再到创造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如今开启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这些是我们党不忘初心使命、与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一百年来,从嘉兴南湖起航时的50多名成员的小党,成长为承载14亿中国人民希望的世界最大执政党,昔日南湖小小红船早已成为乘风破浪的巍巍巨轮。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之所以能带领人民群众攻克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从根本上说,是因为我们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扎根于人民沃土,从而赢得民心民意。

立足当下,坚持守住人民的心,才能增进民生福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十年来,我们历史性地解决了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3亿人,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和医疗卫生体系,人均预期寿命由75.4岁提高到了78.2岁……。我党用实际行动明确回答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重大命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人民观的新境界。在新时代历史性的成就和变革中,人民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真正得到了保障。

面向未来,只有守住人民的心,中国才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行稳致远,无往而不胜。从现在起,全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但也很朴素,说到底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好的日子。在新的征程上,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把造福人民作为最大政绩,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使一切决策和工作满足群众需求、经得起历史检验,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而永守人民之心。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奋进新征程,只要我们始终守好“人民的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就一定能与亿万人民一起,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奔向更美好的明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不夜之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520.html

(0)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