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人生路 浓浓“组工情”

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委组织部 张馨元

伴随着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伴随着初入九月的秋高气爽……悄然间,“组工干部”这个身份已然陪伴了我整整三个春秋,“一入组工门,一生组工人”,平凡的我用满腔热血书写着初识组工、学习组工、热爱组工、奉献组工的一笔一划,用一片赤诚深深地诠释着这份浓浓的“组工情”。

小荷才露尖尖角,组工新人正长成。挥别象牙塔,初入组工门,这个号称“人员素质最强、加班时间最长、工作压力最大”的“神秘组织”,对初出茅庐的我而言,充满了神秘与庄严,自迈入这个神秘大门起,我开始探索着这里新奇的一切,从一个个组工长辈们的言行中、从一篇篇妙笔生花的文章中、从一次次集思广益的历练中,我渐渐地揭开了这个组织的神秘面纱,这是一个“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职能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是“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在耳濡目染下、潜移默化中,我完成了一次又一次政治上的洗礼,“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这段话在我的心里变得越发鲜活、明亮、具体,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这是我在这里学到的第一课,这不仅是一份组工人的责任,更是组工人的坚定使命。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刀须在石上磨,人须在事上练”在逐渐接触组织工作的相关业务中,逐步打通“萌新模式”,真正进入“组工模式”后,才发现成长并无捷径可走,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面对繁复冗杂的工作,烦躁苦闷是没有用的,首先要做的是坚定心绪,理清头绪,逐步从心里出思路、谋办法,一点一点学、一点一点做、一点一点完善、一点一点提升,让自己每一天都能接收到新的知识、精进新的业务,并能在实践中细致打磨自身。同时,还要做到每日“三省吾身”,在工作中学多看多问多干,沉下心,俯下身,做到“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及时发现自己工作中的缺点不足,并根据自身短板弱点制定专项学习计划和攻克方法,及时进行归纳总结。让自己尽快锻炼成政策理论的“活字典”、努力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实际工作中的“多面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这48字要求,是激励、更是鞭策。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回首过往,收获颇丰,展望未来,要继续保持赤子之心,常听常看、常学常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发扬“绣花”精神,将平凡工作做到极致,将平凡技能练至无敌。在大时代的浪潮中经得住风浪、扛得住诱惑、守得住初心,身体力行践行政治信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用求实干净的真心、忠诚敬业的决心、勤俭奋斗的耐心走好赶考之路。同时,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不忘初心,向阳而行!

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新时代需要新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将坚守组工干部为人民的初心,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自身担当书写青春年华,以漫漫人生坚定组工情谊!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