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习近平著作选读》中汇聚“时代三力”

近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回顾过去十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著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蕴深远、催人奋进。广大党员干部要在这些“权威教材”中感悟爱党之情、爱国之情、爱民之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做新时代必由之路的“开拓者、实践者、奋斗者”,汇聚“三力”,走好新时代“必由之路”。

汇聚坚定不移的“信仰之力”。信仰就是灵魂,使命高于生命,回顾过去,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经受一次又一次重大考验和知难而上的历史,历经暗礁险滩,仍不惧狂风、不畏风雨,乘风破浪,杨帆远航,靠的就是有着“赤子忠心”的革命先烈前赴后继,靠着一代又一代为党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共产党人勇敢。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要能辨是非,知国情,增定力,摆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常存律己的戒心,保持干事的恒心,才能在成长的道路上“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才能不被名利物欲所惑,保持淡定从容。

汇聚奋斗担当的“实干之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广大党员干部一要勤于实干,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坚持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把工作岗位作为最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决杜绝慵懒散。二要勇于担当,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在工作中主动作为,不畏惧,不退缩,对标优秀,争优争先。三要善于创新,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要敢闯敢试,保持创新意识和创新激情,抓住新机遇,创造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开拓新思路,开创新业绩。

汇聚勇往直前的“开拓之力”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岗位上培养吃苦耐劳,不骄不躁,谦逊务实的作风,做到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去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从而升华自己的人生境界。在新征程的“赶考”路上,会遇到很多新问题、新挑战,考验一名党员干部能否在新的赶考路上“干成事”,关键是看有没有干劲,有没有“干事决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永葆干事情的“决心”,要凝练干事情的“魄力”,要勇往直前,开拓进取,要时常查找自身的不足之处,不要贪图一时的安逸,就没有了干事情的动力,要在工作过程中锤炼“能干事”的过硬本领和干好事“决心”,走好新时代的必由之路。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蒋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859.html

(0)
上一篇 2023-05-11
下一篇 2023-05-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