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做一念苍生的“姜子牙”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落润镇人民政府 李明泓

       国庆档动画电影《姜子牙》继《哪吒》之后再次引爆影院,让广大观众享受着视觉和心灵的盛宴。影片聚焦于姜子牙内心的探索与成长,为我们重新解读了姜子牙。其实,我们每一个党员也如影片主人公姜子牙一般,无时无刻不经历着生命的成长,能走出心灵的桎梏,还记得入党宣誓时的初心。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也能如姜子牙一般,最终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

坚守为人的善良。“若连一人都救不了,该如何救苍生?”姜子牙所坚持的不只是拯救苍生,而且包括每一个独立的个体。如果连阿九都守护不了,又如何去守护苍生。“一人如露水,苍生如海洋”,其实,正是这样一个个渺小的个体,构成了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姜子牙不曾摈弃人类最质朴的情感——善良,所以他不只救下了一人,也救下了苍生。在脱贫攻坚战中,我们党不曾放弃任何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人都不能少,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党坚持生命第一的原则,抢救每一个病患,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当我们坚守善良,我们便有了无畏的勇气!

追求真理的执着。封神台上,姜子牙为了心中的答案而有不忍人之心。北海之中,姜子牙为求得真理,不惜违抗师命,去寻求真理的答案。真理存在于内心,需要姜子牙自己去探索。很多人因为前路漫漫,充满荆棘坎坷,而屈服于现实、屈服于压力,最终甚至成为帮凶,成为同流合污者。唯有共产党人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才能取得如今这般的成绩。每个共产党员都应坚持对真理的探求,并且用生命去守护自己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的信仰,能够促进我们不断向前,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舍生取义的坚定。“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姜子牙为了心中的义,连生命都宁可放弃。所以,他斩断天梯,哪怕永不封神,只为了追寻心中那份坚定。生命如此宝贵,对于每个人而言,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会再次拥有。但是广大共产党员选择抛头颅、洒热血,为心中之义不断前进。革命时期的英烈,疫情期间的医护,脱贫攻坚战之中的基层党员干部,无不如此,他们中的一部分生命定格于二三十岁的大好年华,却把希望和未来留给别人。基层的广大干部应学习这种舍生取义的牺牲精神,让精神的花朵开出无比美味的果实。

(1)
上一篇 2020-10-10
下一篇 2020-10-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