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璀璨“道德星空”点亮“逐梦之路”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全军乡人民政府 张俊生

11月29日晚,《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让屏幕前的全国观众深刻感受到来自68名全国道德模范的家国情怀和不变初心。作为道德领域的最高荣誉,全国道德模范的殊荣背后是一次次灿若星辰的凡人善举、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时刻提醒着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向上,以“道德星空”点亮“逐梦之路”。

树立崇德向善的“价值标尺”,赤心报国,明辨是非。“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转型时期,多元化的价值观念不断冲击着人们的思想道德防线,必须以道德模范们为标尺,汲取催人奋进的先锋力量,方能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不断校正内心的价值标尺,做到明辨是非,惩恶扬善。必须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时刻以严格的道德标准约束自身,以高尚的道德情操磨砺精神,方能提振全社会的道德风貌与文明程度,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激活砥砺奋斗的“肌体细胞”,坚守岗位,勇往直前。梁小霞、杜海宽、汪勇……68个熠熠生辉的名字,68个动人心弦的事迹,道德模范们来自全国各地,身份性格各异,但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砥砺奋斗、勇往直前,为党和人民全力以赴作出了积极贡献。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当向全国道德模范看齐,将先进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彰显奋斗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保持“不指南方不肯休”的坚韧,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意气风发、阔步前行。

践行我将无我的“为民宣言”,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回望我们党百年来的辉煌征程,始终坚定不移地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而用心观察便会发现,道德模范们奋斗的方向同样始终指向“人民”两字,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官避事平生耻,重任千钧惟担当。”前行路上,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锚定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个目标,脚踏实地、矢志为民,倾听群众的呼声,体察群众的疾苦,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积极化解群众所面临的急盼愁难的现实问题,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永远也不能忘却,我们如今的幸福安康是无数先锋模范用鲜血与汗水拼搏奋斗而来的,在他们坚实的足迹之上矗立起伟大的精神丰碑,指引着亿万中华儿女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团结一致、坚毅前行,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共同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