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有感

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走过了百年的风风雨雨,从只有50多人的党组织,一步步发展壮大为如今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的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近段时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我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深远。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坚定了我们的信仰信念,又有助于重温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段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和做出巨大牺牲的历史。是一部内涵丰富、波澜壮阔的奋斗史,是一部劈波斩浪、奋力前行的拼搏史,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进步史。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同时,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重温初心使命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来之不易。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到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的方志敏,再到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铁人王进喜。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因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叩问初心,无论走多远,都绝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在为民服务坚守初心中国共产党从登上中国政治舞台的那一刻起,便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为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章程》 总纲就写道,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习近平总书记也反复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可见,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是与生俱来的,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的鱼水之情是永远无法割舍的。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一个政权,一个政党,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唯有赢得了人民群众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我们的各项事业才能无往而不胜。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船划出来的,改革开放的历史伟剧是亿万人民群众主演的。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唯有顺应时代潮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我们党才能立党兴党强党。

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来指导工作。作为一名组织部门的新人,一定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多听,多看,多学习,不断端正思想,提升工作能力,把握“办实事”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围绕组织部门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9497044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995.html

(0)
上一篇 2021-10-27
下一篇 2021-10-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