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到“三坚”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结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中国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基层是与人民群众联系最密切的地方。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坚定不移、扎根人民。中国共产党的根基、血脉在人民。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革命。根本目的是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无论面临多少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少牺牲和代价,这一点始终坚定不移。

坚定不移。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这一点。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坚持“党的利益至上”,坚持“站在最广大劳动人民一边”,坚持“把屁股放在线上”。 “坐在老百姓一边”;要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出现脱离群众、最终失去群众的现象。坚持不懈,依靠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句空口号。必须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

然而,要把各项政策落实好并不容易。基层工作更是困难重重。对困难、挑战、阻力、变数,我们不能隐藏、回避、视而不见,更不能惊慌失措。即使形势更加困难和危险,我们也必须保持前进的动力。一方面,要紧紧依靠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长期执政,必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与人民群众同心协力,组织动员人民群众,团结依靠人民群众,夺取新的胜利又一个。另一方面,我们要不断增强自己的能力。只有不断增强能力,才能勇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大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不懈,造福人民。经过几代人的不断努力,以前贫困的群众现在已经衣食无忧,教育、住房、医疗都有保障。

然而,广大党员干部并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去追求老百姓的幸福之路。很长时间了。广大党员干部肩负的责任十分重大。我们不能想着一劳永逸地安定下来,休养生息,或者厌倦战争。要更加关注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年复一年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把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作为自己最重要的业绩,学会领会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继续做好各项惠民事业,充分关注人民群众的利益和需要。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我们要认真对待,不断造福于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69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357.html

(0)
上一篇 2023-11-02
下一篇 2023-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