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党性,永葆政治本色

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主席把强党性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之一,并作出深刻阐释。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永葆政治本色。作为基层干部,要牢牢把握这一要求,做到扎实深入、坚决有力。

党性是党员干部的基石。在这次主题教育大会上,习总书记对思想教育各项工作作出了深刻而全面的部署,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强党性”。作为基层干部,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主题教育总要求,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刻领会这一思想关于鉴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加强政治修养。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原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绷紧政治这根弦,把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为党性修养的关键内容。锤炼党性,首先要深刻领悟“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蕴含的深层逻辑,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开展每项工作都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对表对标,使政治方向更清晰、政治态度更鲜明、政治思维更成熟、政治定力更稳固、政治担当更自觉。

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提高理论修养要靠真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之以恒、日积月累,最大程度汲取真理力量;要靠真懂,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深刻洞察世情、国情、党情,牢记“国之大者”,看得清、辨得明国家的大局、大势和大事;要靠真信,坚信党的领导、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信理想一定会实现;要靠真行,把所学所悟转化为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转化到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措施上。

个人要结合主题教育,做好政治整训、思想整肃,强党性,永葆政治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肖明昊,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6504.html

(0)
上一篇 2023-04-12
下一篇 2023-04-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