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区:聚焦“三到”解答党员干部学习“三问”

干部教育工作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工程,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新时代对党员干部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党员干部参训参学要聚焦“心到,眼到,手到”,解答“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的困惑,做到学有动力、学有方向、学有技巧,在培训学习中增长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

重视“心到”的意义,想明白“为何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中央总是号召全党同志加强学习,而每次大学习都能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进步。“玉不琢,不成器”,在全党奋力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党员干部只有在“心中”树立“书不可一日不读”的学习观,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持续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才能成为新时代建设进程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瞄准“眼到”的目标,弄清楚“学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旗帜鲜明地指出了党员干部“眼中”需紧盯:锤炼党性修养铸就过硬政治品质、常学原文原著积累扎实理论功底、主动担当作为磨练高强实干本领三大学习目标。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共产党宣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第四卷)等原文原著,原汁原味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学习最终的落脚点还是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要立足岗位要求,提升专业能力,拜群众为师,向群众问策,学习先进工作经验,不断强化担当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切实提升服务群众的实际能力。

掌握“手到”的方法,做到位“怎么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党员干部在学习时“手中”要常握一杆笔,读到不懂的理论画下来,遇到困惑的难题记下来,学到感触的收获写出来;要提前思考,使学有方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参训参学前要了解学习内容,理清脉络、找准方向,记录下问题困惑,带着问题去学,结合理论去悟,做到学习有的放矢;要及时总结,使学有收获,“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习中既要耳聪目明,把所听所看记在心中,又要总结升华,将所悟所得写在纸上,以便日后温故知新;要知行合一,使学有所用,坚持理论结合实践,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把学到的知识点转化为工作中的“着力点”“发力点”,将理论收获通过调研文章、资政报告转化为行政决策的重要参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爱苓,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571.html

(2)
上一篇 2022-10-11
下一篇 2022-10-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