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小麦式干部 推动主题教育扎根基层沃土

安徽省淮北市铁佛镇人民政府统计站 夏文彬

“柳麦”是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铁佛镇种植的优质小麦品种之一,其根系发达,杆壮穗大,且磨出的面粉劲道十足。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已在开展,要争做“小麦式”的基层干部,扎得住根、吃得了苦、敛得住芒、弹得出劲,赓续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接力棒”,推动主题教育扎根基层沃土。

出苗期“促根增蘖”,始终坚持以学促魂,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根深则叶茂,魂固则守正”,小麦在出苗期蓄力扎根是日后穗满枝头的必由之路。学做“小麦式”干部要深学笃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蓄“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势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秉持“店小二”精神,强化宗旨意识,深化干群“鱼水情”,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拔节期“灌水追肥”,始终坚持以学增智,快速提升干事本领。“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小麦在拔节期需要吸收大量养分,是发育最迅速的时期。善做“小麦式”干部,应当充分汲取主题教育的精神养分,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中的科学智慧。在日有所学、月有所累、年有所成中茁壮成长。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抽穗期“治虫防雨”,始终坚持以学正风,永葆清正廉洁本色。“愁云蔽日层层轧,恶雨连天阵阵浇。”勤做“小麦式”干部就要时刻紧绷政治红线,时刻警惕思想“害虫”,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贯彻落实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持续锤炼党性修养,带头引领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

成熟期“垂头躬身”,始终坚持以学促干,牢记为民初心使命。“大杏金黄小麦熟,堕巢乳鹊拳新竹。”小麦在成熟期穗粒饱满,弯腰低首,等待收获。争做“小麦式”干部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过硬的工作能力、坚韧的工作精神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积极主动投身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指引我们始终锚定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披坚执锐、主动作为,在为民办实事中增长才干,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躬耕不辍,持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突破。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4
下一篇 2024-01-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