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请查收百年答卷里的“三心”

山东省济宁市邹城市委组织部 孙晓宁

从1921到2021,百年间,一代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带领中华儿女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来,共产党人用注满“赤子之心”“实干之心”“为民之心”的笔墨,在中华大地书写了一份惊天动地的时代答卷。

提笔处,满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壮大,取得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断发展的法宝,也是党员干部为人立身之本。“一片丹心跟党走,一生一世报党恩”,对党忠诚一直都是党员干部的精神底色。“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长期扎根基层一线,入党的25年,是他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倾心尽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25年,在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工作一线,时时处处都有他的身影,他用自己短暂而精彩的人生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答卷。百年来,共产党人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深度融合在一起,在国内外各种思潮相互激荡的大潮下,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任何情况下都做到绝无二心。

行笔时,满是“勤政务实,勇于担当”的实干之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实干精神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本色,也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从谷文昌“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到杨善洲“干革命要干到脚直眼闭”,再到黄大发“水过不去,拿命来铺”……实干担当不仅是每名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更是党性原则的要求。百年来,共产党人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时刻胸怀党和人民的利益,以服务百姓、造福百姓为己任,谦虚谨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兢兢业业,决策定一条是一条,条条算数,承诺说一个做一个,个个兑现,工作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百年赶考之路,也是共产党人向人民群众兑现初心使命之旅。

笔墨中,满是“清正廉洁,光明磊落”的公仆之心。“廉者,政之本也。”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必备的政治品格,是人生中必须扣好的第一颗扣子。百年来,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中央八项规定的出台、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的颁布实施,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决心从未停止、脚步从未停歇。百年来,共产党人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在利益诱惑前、享受在后,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置于至高无上的地位,坚持实事求是,讲真话、办实事,坚决同一切有损党的声誉和利益的言面前,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在思想上筑起一道道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共产党人坚持爱护党的声誉,维护党的利益。

回眸建党百年风雨征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共产党人洒下的每一滴汗水都无比晶莹剔透,展望下一个百年,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凝心聚力奋力书写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新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