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每个党员干部都应涵养求实、务实、扎实的作风,干就实干,干就干成。把抓落实体现在工作举措、工作流程、工作环节、工作实效上,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抓紧抓细抓实,吹糠见米、落地生根。

对党忠诚,就要狠抓落实。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神圣使命。完成这个光荣的任务,需要一代一代人接续奋斗,需要一件一件事落地落实。党员干部应树立正确政绩观,崇尚实干、脚踏实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每件事都往实处做、细处做,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行动、成效,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工作能否踏实在乎心,心诚则实,心浮则飘。保持实的劲头,争做冲锋陷阵的战士,努力使自己负责的工作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党员干部就要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当战士不当绅士,以实的劲头诠释忠诚与担当。

人民福祉,就要狠抓落实。党员干部无论身处何种岗位,都应坚守为民初心,沉下心来做事,像红旗渠精神核心人物谷文昌那样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实事,他带领一班人排除千难万难修通水渠,在人民心中立起了一座丰碑。福建东山百姓感念他,至今“先祭谷公、再拜祖宗”。我们要像他学习,不贪一时之功,不为一时之誉、不计一事之成,慎终如始、绵绵用功,把本职工作做到位,把解决问题抓到底。有“位”时,扛起与“位”相称的职责;无“位”时,立足平凡岗位发出光热。

对事业执着,也要狠抓落实。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劲,奋斗创造奇迹,实干成就伟业。党员干部中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讲数量不讲质量,重痕迹轻实绩,凡此种种,都会贻误时机,影响工作。我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为制造业、货物贸易、外汇储备第一大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效显著。这些成就,是一点一滴拼出来、一步一步干出来的。是信念支撑的自觉,也是职责所在的坚韧。凌空蹈虚,难成千秋之业;求真务实,方能善作善成。

疫情、火灾、旱情,世界经济下行,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各种因素叠加。在这样前所未有的背景下,持续解决困扰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好工作落实,实为迫切。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之弊并非一日之寒,从根子上减轻基层负担也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驰而不息、拭目以待。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有困难挑战不可怕,越是艰险越向前,只要同心同向同德,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实干!就能踏平坎坷成大道,风雨过后见彩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鱼米之乡,锦绣龙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789.html

(1)
上一篇 2023-02-09
下一篇 2023-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