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年轻干部如何接棒“中国式现代化”

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总书记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总书记着重提出两方面的要求,一是要保持战略清醒、战略自信、战略主动,二是要加强能力提升,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不惧“娄山关”“腊子口”,在基层历练时要弯得下腰,用脚步丈量祖国的土地。在学习过程中要提升创新意识,解决“卡脖子”的技术,让“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要始终胸怀“天下为己任”的担当,坚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拼搏,相信终会见证“旗开号角入苍穹”的盛世之景。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一年又一年的接续奋斗中,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终将达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do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797.html

(0)
上一篇 2023-02-09
下一篇 2023-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