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茁壮成长

基层一线干部也是乡村振兴人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选派一批优秀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岗位,把乡村振兴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广阔舞台。”因此,各地各部门选拔优秀干部充实到乡村振兴火热实践中“墩苗”历练、建功立业,带动更多年轻干部奔赴乡村振兴一线。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我们的干部来自人民,为了人民,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只有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才能真正认识基层、熟悉基层,进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不少干部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延伸到田间地头,常走乡村小路,常睡农家土炕,常吃农家饭菜,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从推心置腹的交流中捕捉民意,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动真情、办实事、解难题,跟老百姓成了知心朋友。事实证明,干部沉下去,拉近的是感情,转变的是作风,凝聚的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合力。

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深入一线、贴近群众,面对面开展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新时代干部应有的作风。干部下沉,不再是浮在水面的“葫芦”,而是做扎进大地的“根须”,身上就会少一些书卷气息、多一些泥土芳香。这泥土芳香里饱含的浓浓真情,让自己懂得心存感恩、胸怀大爱;这泥土芳香里浸润的辛勤汗水,让自己懂得脚踏实地、拼搏奉献;这泥土芳香里凝练的朴素智慧,让自己懂得俯下身子、虚心学习。到基层去、扎根在泥土中,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奋斗诠释青春,才能体味不一样的人生,收获不一样的成长。

“无冥冥之志者,无昭昭之明;无惛惛之事者,无赫赫之功。”读懂基层这部厚重的“无字之书”,是每名年轻干部都应做好的必答题。青春之路,始于足下。积极下沉到基层一线,始终保持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与群众汗洒在一起、事干在一起、情融在一起,听到真言、学到真知、领悟真谛,广大年轻干部就能在实践的磨砺中更好守初心、担使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让成长的每一步都走得更稳健、更扎实。

(杜德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69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686.html

(0)
上一篇 2023-12-15
下一篇 2023-12-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