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走”让专题组织生活会“卓有成效”

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委组织部 辛祥 宋秋月

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入收官阶段,各基层党组织正在谋划筹备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是一项重要的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是每位党员自我剖析、自我反思的一面“镜子”。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三步走”让专题组织生活会“卓有成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深刻自我剖析、让专题组织生活会起“刮骨疗伤”之效。“自满则败,自矜则愚”。自我检视是每一位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的“锐器”。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深刻自我剖析、让专题组织生活会起“刮骨疗伤”之效。敢于自我揭丑,认真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6个方面,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进行自我剖析,开展思想斗争,切忌遮遮掩掩、不把问题当回事,以无所谓的态度对待自身的“顽疾”,要用“吹尽狂沙始到金”的韧劲,经常照镜子、正衣冠、养正气,让自己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全方位检视党性修养存在的差距,全方位对标看齐,展现最真实的自己,真正体现对党忠诚

以“胸怀坦荡”的正气,敢于相互批评、让专题组织生活会起“红脸出汗”之效。“木受绳则直,人受谏则圣”。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环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胸怀坦荡”的正气,敢于相互批评、让专题组织生活会起“红脸出汗”之效。坚决不做“好好先生”,敢于扎破“一团和气”的氛围,敢于“打开天窗说亮话”,不遮遮掩掩、蜻蜓点水、恶意攻击,客观公正地指出参会党员同志的“痛点”,让被批评的同志心服口服,虽然脸上“火辣辣”,但心里却是“热乎乎”的,让相互批评成为帮助党员同志进步的“指航灯”,成为提升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的有力武器,让专题组织生活会真正起到开窍通络的功效。

以“标本兼治”的理念,提升整改成效、让专题组织生活会起“药到病除”之效。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批评是查摆问题的手段,整改落实才是最终的目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和质量,关键看整改落实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标本兼治”的理念,提升整改成效、让专题组织生活会起“药到病除”之效。要认真对照自我检视发现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相互批评点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以“一把钥匙一把锁”的态度将“改”字贯穿始终,对标对表,以“问题清单”形成“对照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措施、要立即行动,真改真抓,不能发发“誓”、表表态、开张“空头支票”应付了事,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不打折扣,真正让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实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4-01-21
下一篇 2024-0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