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的聚“三气”、用“三力”走无悔青春

河北省滦南县安各庄镇人民政府 甘蕾

青春只有一次,不可逆。年轻干部当以无悔践青春。

年轻干部当以凌云志气,激发干事创业的源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既是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能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任的信任,更是对我们当代青年发展寄予的谆谆嘱托和殷殷关怀。青年人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力量,是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人物的决定力量,国家对青年人才的重视体现在方方面面:严格的选拔、迫切的提拔、政治上的激励、工作上的支持、待遇上的保障、心理上的关怀。而青年干部更是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心怀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心系人民,在国家和组织的重盼下不负使命,不辱所托,燃起内心积极向上的内生动力,哪怕只能激起星星火光,也在自己有限的青春中绽放。

年轻干部当以蓬勃朝气,点燃攻坚克难的创造力。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一个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一个政党永葆青春的法宝。中华民族能从封建社会走向社会主义再到如今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中华民族伟大的创新精神,正所谓“苟日新,日日新”,只有创新才能突破层层壁垒,战胜种种困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创新成为每一位青年干部的必备武器和关键利剑。完成一项工作,可能有千万条道路,但能看到的走过的可能只有几条,看不到的没走过的就需要我们用创新来挖掘和尝试,没试过怎知不行,不尝试怎知不是最好的,创新是一种精神和态度,更是每个年轻干部需要时常提醒自己的每日必备课题,在青春的岁月里尽显创造力生力军的风采。

年轻干部当以浩然正气,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选什么人就是风向标,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乃至就有什么样的党风。”在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练就三大“硬本领”:第一,要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坚持原则,反对错误决策的过硬本领;第二,要练就敢于直面问题、直面矛盾、不回避问题、不回避矛盾、较真逗硬、迎难而上的过硬本领;第三,要练就面对各种歪风邪气敢于较真、敢抓敢管的过硬本领。只有这样,才能走在新时代的前列,当好新时代的先锋,起好示范、作好表率。

年轻干部,可能每天面对的只是枯燥乏味的文山文海,可能每天需要躬身于行、面朝黄土背朝天,可能一辈子也接触不到高端新鲜的事物,可能往后只会在一个偏远的并非梦想中的小县城中度过……这样的青春也许并不光鲜亮丽,却依旧出彩,但只要你聚好“三气”、用好“三力”,青春也就无悔。

(0)
上一篇 2020-09-27
下一篇 2020-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