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永葆“三心” 当好“三种人”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经济、稳定、社会、安全及台湾等问题都面临着巨大挑战。对此,面临新形势,我们要时刻居安思危,牢记政治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永葆忠诚之心,当好政治坚定的“答卷人”。作为国家公职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持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根在头脑里、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到效果上,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担当作为,坚决当好“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永葆斗争之心,当好牢记使命的“追梦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新的征程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要清醒认识到,有很多坎、很多坡不靠斗争是迈不过去的,妥协永远无法解决问题。实践告诉我们,在重大风险、强大对手面前,唯有主动迎战、坚决斗争才有生路出路,才能赢得尊严、求得发展。只有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永葆担当之心,当好勇挑重担的“赶考人”。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中国式现代化是攻坚战和持久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路中的一员,必须发扬“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永葆“你追我赶”的奋斗姿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牢固树立“我来干、我负责”的意识,不惧事重、不畏事杂、不避事难,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和担当,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在坚定信心中狠抓落实,在奋勇争先中攻坚克难,在强化责任中护航发展。自觉把日常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落实,牢牢把责任使命扛在肩膀上、刻在骨子里、落在行动上,在担当奉献中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巨轮行稳致远

当代中国,江山壮丽,当代民族,富强文明,当代人民,豪情壮志。我们必须坚定信仰,践行祖国情怀,努力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变为现实,再创举世瞩目的伟大奇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7096.html

(0)
上一篇 2024-01-17
下一篇 2024-0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