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做好工作的三大法宝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在新时代的奋进中是被给予厚望的中坚力量,初入职场,融入角色,应全面掌握做好工作的三大法宝,当以“犯其至难”的勇气和“图其志远”的志气,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展现年轻干部的担当与力量,不避难、不畏难,不负时代使命

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伤害的是民心,损害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从而影响伟大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前途命运。因此,年轻干部要时刻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加强党史学习,领会二十大的会议精神,强化理想信念,不驰于空想,不鹜于嘘声,时刻秉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不备”的思想态度,落实好每一项工作安排。摒弃多做多错、少做少错的错误思想,要敢于抗事、愿意抗事、能够扛事,坚决不做“躺平”干部,保持拼搏向上的激情,以实际行动去践行理想信念,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让自己的目标更清晰,方向更坚定。

年轻干部要扎根人民群众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时刻坚定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是社情民意的源头,是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作为基层年轻干部,如何穿针引线,承上启下,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提供服务,是我们的首要任务。群众利益无小事,年轻干部做好工作的基础就是要走稳脚下之路,眼睛向下看,步子向下迈,多去田间地头、街巷院巷、工厂车间走一走,将根基扎到群众生活里,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和广大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在与群众面对面和心贴心的交流中,了解群众真实想法,摸清基层真实情况,真真切切解决民生小事,不断提高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年轻干部要创新工作方法。不日新者必日退,没有创新,工作就会一潭死水,事业就会停滞不前,进入新时代,面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年轻干部要时刻保有创新思维。一方面做好调查研究,老话讲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只有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和细致的分析,才能对问题有更加透彻的认识,做的各项决策和部署才会既科学合理又有实事求是。另一方面有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更好满足群众需求,既注重发扬枫桥经验解决群众内部的小矛盾,又兼顾弱势群体的利益诉求,适当引入群众满意度,不断推动基层精细化治理,下好基层治理的绣花功夫,形成高效的工作方法和体系,形成全民参与,共同治理的新格局,切实提高基层工作的引导力和影响力。

基层是年轻干部最好的课堂,实践是增长才干最好的教材。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掌握三大法宝,磨练真本领,勇挑重担子,肩负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责任与使命,在基层根植人民情怀,以奋斗释放青春活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556.html

(0)
上一篇 2023-05-09
下一篇 2023-05-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