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年轻干部成长之路

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成长无捷径可走,一定要扑下身、安下心、扎下根,在基层复杂多变的实践锻炼中沉下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只有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所以,年轻干部要时刻检验自己、躬身践行,永远信党爱党为党,知重负重、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要始终实事求是,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工作方法。要了解实际,就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也要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去粗取精、去伪存真。要自觉坚定实事求是的信念、增强实事求是的本领,时时处处把实事求是牢记于心、付之于行。

要始终坚持原则、勇于担当。“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年轻干部要提高认识,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的奋斗足迹。

站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党取得了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也肩负着更多的责任、挑战和任务。年轻干部也肩负着实现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的重大使命,必须持续用力、不断深化,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成就精彩人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sdwerf,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486.html

(1)
上一篇 2021-10-31
下一篇 2021-10-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