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精神 砥砺前行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过去的一百年来,我们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靠的就是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一种良好精神状态。

不得软骨病,提振精气神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缺失或动摇,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行不正、站不直,就无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前进。良好的精神状态,首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力量砥砺前行。要把“信念坚定”作为评判干部是否合格的“第一标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切实解决思想上的“软骨病”,以一往无前的开拓精神和坚定信念,提振干部的精气神,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自觉性。

不怕拦路虎,敢啃硬骨头要树立蓬勃向上的朝气、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敢于担当,勇往直前。“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趟深水区”。面对新长征路上的矛盾和困难,要有革命乐观主义的精神,有不怕吃苦的态度,有大无畏的气概,有克难攻坚的勇气,从战略上藐视矛盾和困难,在战术上重视矛盾和困难,千方百计化解矛盾,战胜困难,这才能显出真本领、硬功夫。要像习近平同志说的那样,“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有了这种朝气、勇气和锐气,我们就会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勇往直前,无往不胜。

不搞花架子,多下绣花功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大道至道,实干为要。“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就是要坚持干字为先、实字托底,撸起袖子加油干。要将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立足实际,立足岗位,甘于奉献。除了实干,还要精干和巧干。要“多一番绣花的功夫”,精当准确、有的放矢。正所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要做到“准、深、紧、密”,避免“跑偏、漏针、掉线〞。遇事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落细落小,抓紧抓实,力争干一件成一件,让工作成果更耐看、更牢固、更管用。

不当磨洋工,勤作追梦人一勤天下无难事,良好的精神状态,就是要有梦想、有追求,对工作充满激情、充满斗志、充满干劲。切忌一天无所事事,碌碌无为,精神懈怠,萎靡不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当磨洋工,当撞钟和尚。要做到脑勤多思考、眼勤多观察、腿勤多调研、手勤多办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危机感、紧迫感,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勤于落实,甘于奉献。要时刻做到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奋斗,力争让梦想变成现实。

提振精神是我们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有了这种精神状态,我们就会在前进和道路上无坚不摧、无难不克、无往不胜,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书写新时代长征路的精彩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sdwerf,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576.html

(0)
上一篇 2021-12-28
下一篇 2021-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