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渐防萌,不做“躺平式”干部

2023春晚一则小品《坑》爆火,其所刻画的不担当不作为,不肯干不敢干,撸起袖子一边看的“躺平式”干部可谓入木三分。这样的干部严重破坏了党群关系,抹黑了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形象,损害了群众利益,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绊脚石,是干部队伍中的蛀虫。作为新时代干部,我们要打好预防针,防患于未然,不“佛系”不“躺平”,实干争先,不忘初心,不负人民。

打一针“补钙剂”,补足精神之钙。干部“躺平”,常常伴随着理想信念缺失,服务意识淡薄的症状,忘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每月混混时间、领领工资,完全忽略了群众的需要和要求,认为自己的前途和工作掌握在领导手中,只服务好领导即可,缺失了干事创业的决心。所以我们要打一针“补钙剂”,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入用心学,从中汲取精神之钙,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围绕群众需求、走实群众路线,在奋斗的道路上始终初心不改,奋勇前行。

吃一粒“氟西汀”,阻断能力恐慌。“躺平式”干部的出现,还常常伴随着对自身能力恐慌,能力不足的症状。一些干部由于自身能力不足,工作处处碰壁,慢慢地变得不自信,做事畏首畏尾,从而出现放任思想,害怕斗争、恐惧斗争,怕政策水平不高、怕解读能力不到位、怕说错话做错事背锅、怕既被群众骂又被领导批评,缺乏主动担当履职精神,最终“躺平”。作为新时代干部,我们要深切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嘱托,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为民意识,熟练掌握群众路线工作方法,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扎根基层,把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作为工作重点和首要任务,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自身组织建设能力;要深入到群众中去,与各类组织和广大群众进行密切的沟通协商和互动交流,不断提升沟通协商能力;要把握正确的学习方向,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

“躺平式”干部让人深恶痛绝,在新征程上,我们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刻苦磨炼五大能力,提升自身素质,不推诿、不躺平,冲锋在前,勇于争先,时刻准备面对新挑战,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鞠躬尽瘁。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桑坪小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164.html

(0)
上一篇 2023-03-27
下一篇 2023-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