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更“进”一步

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刘家镇人民政府 李欣蔚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目标要求,干事创业“鼓实劲”,善于学习“用真功”,推陈出新“有新招”,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开拓者、奉献者,恪尽职守、敬业奉献,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做到更“进”一步,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干事创业“鼓实劲”,以“昂扬拼搏”的姿态向前迈。干事创业需有昂扬的精气神,不能丢掉积极向上的“拼搏范儿”,让心中“炽热”体现征程“奋进”中,让志向“笃定”体现在平时“坚守”中,以持续奋斗追逐梦想、实现目标。党员干部要保持“奔跑姿态”,保持勤勉干事的“快节奏”,做到元气满满、热情高涨,做到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环境会变,但心态不能变,心态一旦变了,行动力也会“慢下来”,整个人就会呈现出“疲软”的状态。奋进新征程,党员干部切莫有“春困”“夏懒”“秋倦”等症状,要以目标来激活动能,要以初心来砥砺使命,要以“我是谁”“为了谁”来叩问自己,时时自勉、常常自励,以坚定且执着的步伐“追风赶月莫停歇”,把赋予的使命完成好,把心中的目标实现好,工作任务一件一件抓好落实。

善于学习“用真功”,以“深钻细研”的功夫向前迈。“学不可以已”这句话告诉我们学习的重要性。不去学习新的理论知识,在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时就会措手不及、束手无策;不去吸收知识中的精髓、掌握科学的方法,在工作实践中就只能按部就班、慢速推动。如此,只会延误工作进度、影响工作效率,对于党员干部个人能力素质的提升也是大为不利的。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不能把学习作为一件随意的事情,想学的时候就“拾起书”,不想学的时候就把书“束之高阁”,要持之以恒地学,把知识点“钻透”,把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读懂”,找准解题的钥匙、推动难题的破解。学习得有颗“恒心”,必须始终保持“恒劲”。党员干部要保持学习的热情,深刻领悟其中内涵,逐字逐句读、全神贯注悟,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巨大能量。

推陈出新“有新招”,以“灵活运用”的思维向前迈。贯彻新发展理念,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善于创新。党员干部要把创新意识融入到工作的全过程,寻找问题的“解法”时,要拓展思维,将各种方法相比较,找准适用的“最优解”。要敢于“摸着石头过河”,在探索中掌握新的经验、新的技能,深化对规律的认识,建立起“方法库”,丰富随身的“技能包”,在遇到不同的情况、面对不同的问题时,能用“不同的钥匙”精准快速地“开锁”。实践出真知。党员干部要保持“创”的劲头,主动融入实践,既善于观察,又能主动求教,既联系前后,又由表及里,用新的思维来看待事物,用新的观点来剖析问题,用新的举措来创造新的业绩,为事业发展融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