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发光出彩”

年轻干部是一支新鲜且有冲劲的社会力量,更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力量,年轻干部要敢于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磨砺自己、砥砺成长,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大展宏图。

为民之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其中之一就是群众工作能力。作为基层年轻干部,要沉下心、静下气,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定为民谋利的理念,主动深入到群众当中,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不断改进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出实招,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带领群众艰苦奋斗、勤劳致富。

以奋发之心,促进经济快速发展。乡村振兴是时代使命,也是巨大机遇,年轻干部要以饱满的激情干事创业,保持昂扬向上的朝气、锐气和不服输的韧劲,立足工作岗位,深入一线了解本地特色产业项目、闲置资源,积极主动招商引资,推进产业升级转型,了解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形成“一村一品”发展格局,在实践当中扎实苦干、创新巧干,努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凡的成绩。

以坚定之心,打造宜居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抓手之一就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年轻干部要有“不破不立”的勇气和魄力,卷起裤腿迈开脚,撸起袖子接热气。要整合资源要素,尊重群众意愿,努力维护群众利益,明确目标规划;要带头开展“五清一改”,争做先锋表率,充分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要丰富文化供给,开展文化下乡活动,挖掘本地特色传统文化、旅游文化,改善乡风民风,真正打造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涧溪镇李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381.html

(0)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