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从“心”出发绘就乡村振兴好图景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广大基层干部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力军,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坚守初心、下定决心、满怀信心,勇往直前,以担当和实干绘就乡村振兴好图景。

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初心,争做一心为民的“先行者”。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乡村振兴工作事关千家万户、振兴成果惠及亿万人民,但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道阻且长。基层干部要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走村入户,主动向群众请教,拜群众为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将群众的口碑和评价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标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困难问题,从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到美丽乡村建设,从农业产业升级到农文旅体融合发展,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产、农村增美,探索走出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决心,争做勇挑重担的“排头兵”。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基层作为乡村振兴实施整体中的一个局部,势必会发生不同的困难。基层干部要以“我不上谁上、我不干谁干、我不担当谁担当”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意识贯彻在日常工作中、落实在具体行动上,在基层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环节,特别在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低收入群体帮促等急难险重工作中,敢于担当,敢为人先;到征收征迁、工程建设、社会治理等重要岗位轮岗锻炼,时刻抵制躺平之风、虚浮之气,全面激发气盖山河的乡村振兴之能。

以“成竹在胸、决胜千里”的信心,争做谋事成事的“模范生”。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身在基层,形式变化是挑战,更是机遇;环境变化则是考验。基层干部要做到精心谋划、精细落实,当好“农创客”“土专家”“田秀才”,读懂吃透各项政策,结合地方特色资源、优秀人才资源、红利资源,发挥好作为群众“连心桥”的作用,通俗易懂做宣传,因地制宜强效应,为乡村产业“保驾护航”,以乡村美、产业强为目标,做一个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一个坐而论道的空谈者,全面奏响余音缭绕的乡村振兴之曲。

(龙泉市屏南镇人民政府  毛晓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中共龙泉市委组织部调研室,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326.html

(0)
上一篇 2023-08-31
下一篇 2023-08-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