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三气”出彩乡村振兴“大舞台”

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开发区 杨鹏飞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强调要把乡村振兴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广阔舞台。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基层是干部的“练兵场”,只有经历过基层的磨炼,才能更好地成长成才。乡村振兴驻村干部更当用实际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好乡村振兴“接力棒”,扑下身子办实事,沉下心来抓落实,下足功夫解难题,在乡村振兴大舞台提振“三气”,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扑下身子办实事,在沾染泥土中充实地气。庄稼幼苗若长势快,就需要“墩苗”。把基础打牢,才能让后面的路走得更稳更远。作物生长是这样,干部成长亦是如此。唯有在基层这片沃土上摸爬滚打,在一线前沿积累经验,最终才可能长成“参天大树”。乡村振兴驻村干部要把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实际举措落实到驻村帮扶的每一项工作和每一个环节,找定位、明思路、想办法、添举措,扑下身子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换取真情,多到“田间地头”,在联系群众中倾听真正的“民声”,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充实地气。

沉下心来抓落实,在苦干实干中锤炼勇气。“风云起乃期猛士,鼙鼓动而思良将。”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面对基层复杂险重的任务,驻村干部首先要有勇气和自信,在困难面前不怯场,勇于承担责任,勇于实干担当,想为敢为,才能善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驻村干部要沉下心来抓落实,在助力发展中真正养成敢于担当的勇气,在干事创业中茁壮成长,在不断历练中强壮筋骨。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时,敢于直面问题与挑战,勇于克服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挫折与荆棘,切实将乡村振兴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下足功夫解难题,在服务群众中凝聚底气。为人民服务,是每名党员干部的职责和义务,更是内在要求。在乡村振兴中,驻村干部肩负着组织的重托、历史的责任、群众的期望。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真心实意地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经常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帮助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为群众排忧解难,下足功夫解难题,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要让老百姓在实打实的需求中,看到驻村干部的行动,只有时时、事事、处处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才能赢得民心,使党群一心。

(1)
上一篇 2021-05-19
下一篇 2021-05-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