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要 要 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委组织部 刘国财

近日,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后备力量,要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自信而不自负,严谨而不拘谨,能吃苦而不怕吃亏,不断锤炼自身,练就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的过硬本领。

要自信,挫折挑战敢担当。毛泽东曾说,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自信不是盲目的,现实中有人认为,锋芒毕露才是真性情,谦以待人则是虚与委蛇的表现。对于年轻干部来讲,经历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的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这才是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自信来源。年轻干部是党的后备力量,必须克服眼高手低的作风,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才能在挫折与挑战面前不畏惧、不退缩,才能在基层一线、急难险重的环境中独当一面,进而加速自身的成长,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的奉献。

要严谨,细微之处多用心。精雕细琢方为美玉,千锤百炼才成利器。年轻干部应以党中央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守住底线、增强底气、强化责任,最重要的是将严谨作为一种习惯,贯穿到干事创业的全过程、各方面。大多数年轻干部都是高学历的干部,充满了活力和朝气,对待工作也是充满了憧憬与热情,但是普遍缺乏一种严谨的态度,这些需要在工作中不断磨合。作为年轻干部,要深刻认识到,每一项工作都容不得半点粗心,任何纰漏和草率都会使工作陷入被动,造成损失。因此,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牢固树立“工作无小事”的观念,自觉培养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

要吃苦,苦难挫折撑得住。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年轻干部,能吃苦才能进步,坐在“温室大棚”里坐等“施肥浇水”是不可取的,应积极主动申请基层最前沿去磨炼,勇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要把逆境当“铺路石”,当咬着牙将困难的事一件件解决办好之后,我们的视野会变得更加开阔,思想也更为深远。实践证明,能在艰苦的环境中多吃苦头,多经历摔打和磨砺,恰是强心智、长本事的关键节点。如此,才能开阔胸襟、强大内心,练就为群众多做好事、办实事的过硬本领。

作为年轻干部,应时刻保持以“受命以来,夙兴夜寐,恐托付不效”为警醒,始终保持以过硬的本领展现作为的自信,始终保持作风严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