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提升本领,立德修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广大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

(一)在勤学善思中强本领,成为业务里的行家里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定力,提高自身本领,增强斗争精神,增强危机意识,随时学习领会新政策、新方法,切实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好实际工作的综合能力。

(二)在担当作为中重实干,充分发扬实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基层年轻干部作为政策决议的执行者,着重强调实干精神。无论岗位,在面对新形势下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都应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做到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

(三)在脚踏实地中稳心态,增强实践为民的情怀。作为年轻干部,更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强化公共服务意识,珍惜机遇、珍惜岗位,始终把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牢记心中,心无旁骛地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干。要用心、用情为办好事、办实事、务实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实现青春价值的奋斗目标。

(四)在修身立德中守纪律,筑牢防腐拒变的防线。年轻干部无论从事什么工作,要想行稳致远,必须以德立身,始终看长远、想大局。在工作上把握重点,在生活上抓住细节,在感情上守住原则,在廉洁上守牢底线,排除私心杂念和外来的不利影响和诱惑,涵养智慧、能力、品德、气质的内在清风,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定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欢小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500.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