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风促年轻干部成长发展

年轻干部学习能力强,有蓬勃向上的朝气,还有很多新鲜的想法,特别是能够快速适应当前网络科技发展不断变化的工作形势,要强化干部培训,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人才,为枯燥乏味的工作注入新活力,用创新思维优化实际工作的效率效果。

一是要提振学风。学习与否、学风如何,不仅是个人兴趣爱好问题,更是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大家都是公职人员,学习“首先是学一个政治方向”,政治坚定,对党忠诚。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从中汲取不懈奋斗的源泉动力、增强学思践悟的政治智慧。学习“重点是学业务方向”,公职人员主要工作就是服务好群众,不同的岗位需要不同的专业能力,要多看专业领域的书籍,多参加专业培训,才会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同时,更要多地动手实践,在实践中检验真知,思考和总结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印象才会深刻,下次再遇到同样问题时才不致盲目,处理速度才会加快。

二是要涵养清风。“自知者不为奉承所动,廉洁者不为诱惑所迷”,个别年轻干部“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走入歧途”,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没扣好,规矩纪律的“小棉袄”就会漏风。作为年轻干部,要持之以恒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全面熟悉了解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在大是大非上旗帜鲜明、站稳立场,也要在小事小节上律己修身,于细微处守住原则底线,守住守牢交往关,时刻保持清醒和警觉,守住守牢生活关,严格自律、防微杜渐,守住守牢亲情关,严格家教家风。

三是要改进作风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对那些看得准、有潜力、有发展前途的年轻干部,要敢于给他们压担子,有计划安排他们去经受锻炼”。青年干部要自觉加强锻炼和磨练,“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不要抱着“躺平”“摆烂”的心态和“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错误观念,在工作中,要立说立行、紧抓快办,不能慢慢吞吞、拖拖拉拉。还要经常性地深入查摆自身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形象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不足,及时调整心态,复盘总结,面对问题和矛盾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善谋善为。要始终把人民装在心中,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以钉钉子、回头看的态度对待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欢小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7507.html

(0)
上一篇 2023-11-28
下一篇 2023-1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