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稳思想之舵

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生力军,肩负着重要的历史责任和时代责任,能否做到廉洁自律,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把稳思想之舵,才能行稳致远。

把稳思想之舵,需牢记使命初心。初心使命是驱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根本动力,是支撑党员干部过关涉险的政治定力,是鼓舞党员干部翻山越壑的强韧气力。年轻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观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要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将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变成我们的所作、所为、所获,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为民服务中拒腐防变,初心不改。

把稳思想之舵,需坚持常态学习。非学无以去芜存菁,非学无以激浊扬清,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坚定成熟,就没有什么能够动摇我们。年轻干部要通过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性原则,把学与思、知与行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要用科学的知识、崇高的思想、正确的认知、充实的理论来武装头脑,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处处约束自我行为,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侵蚀。

把稳思想之舵,需勇于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也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的重要支撑。年轻干部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回避、不麻木、不忽略,真刀真枪直面问题,坚决在情法之间守住界限、坚决在“四风”顽疾前亮剑接兵、坚决在匡正家风上较真碰硬。要日日三省吾身,时常在思想的堤坝上用自我革命的“竹竿子”捅一桶思想松劲歇脚的“蚁穴”,从小从早抓起,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防止思想溃坝滑坡。

(汉阳区人民检察院 游烨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87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0807.html

(0)
上一篇 2023-09-01
下一篇 2023-09-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