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思践悟”中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3月1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为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广大年轻干部必须始终牢记嘱托,在“学思践悟”中筑牢忠诚之魂、勤修本领之要、尽显担当之责、永葆为民之心,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在“勤学”中筑牢忠诚之魂。年轻干部作为民族复兴重任的“接力者”,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前途命运,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会缺失精神之“钙”、得“软骨病”,就可能导致政治上变质、精神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要想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广大年轻干部必须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学细悟笃行中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在“善思”中勤修本领之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个人想要干事,就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就必须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干事能力。广大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接班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必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坚持勤学善思、练好内功,以“十年磨一剑”的韧劲,修炼“干成事”的本领,不断提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能力素质,练就不负时代使命的过硬本领,使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

在“实践”中尽显担当之责。历史和实践告诉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实现伟大梦想唯有实干,才能有所作为。广大年轻干部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就必须要勇于在实践中挑重担子、敢于在实践啃硬骨头、善于在实践接烫手山芋,在经风雨、见世面中,争当起而行之的奋斗者,争当攻坚克难的冲锋者,争当先行示范的领跑者,真正做到关键时候敢站出来、危急时刻敢豁出去,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在“领悟”中永葆为民之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广大年轻干部必须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给人民办事的,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造福人民作为工作的根本目的,把服务人民视为应尽的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把群众答不答应、高不高兴、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用足迹丈量民情,用行动温暖民心。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4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524.html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