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有“厚度”“深度”“准度”

3月1日,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

非学无以立党兴党,非学无以治国安邦。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理论武装、深学细悟、知行合一方面多下实功、多出实招、多求实效,做到学、思、用贯通,实现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理论学习的“厚度”“深度”“准度”,奋力跑好理论学习的接力棒。

理论武装下实功,在“常学常新”中持续增加理论学习的“厚度”。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清醒认识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始终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首要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跟进一步,坚持在常读常看、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厚积薄发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深学细悟出实招,在“常思常悟”中持续拓展理论学习的“深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开展这一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必须“常思常悟”,坚持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真正领会和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同时要努力将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才能更好地用以指导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知行合一求实效,在“常用常得”中持续提高理论学习的“准度”。“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理论学习学的好不好、学的深不深、悟的透不透,不能光听口号喊得响不响、光看笔记做得好不好,而要看有没有做到真学真懂,能不能做到活学活用,以及理论学习最终是否内化于心、外显于行。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在知行合一、学用转化中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准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促进人民幸福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目标任务拼搏奋斗。

思想引领时代变革,新思想领航新的征程。新时代新征程上,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把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我们就一定能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24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8521.html

(0)
上一篇 2024-03-19
下一篇 2024-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