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复苏为龙跃,思想拔高争于前

龙年伊始,勃勃生机在冬日暖阳中迸发,世间万物于萧瑟寒冬处复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直接领导、全程指导、示范引领的主题教育完满结束后,广大公务员、党员在“爆竹声中一岁除”中过了一个幸福美满、精彩纷呈的春节。难得的假期、久违的团聚,冲淡了一年工作的疲惫,但不能冲淡对主题教育精神和成果的学习及巩固。

以“一日今年始,一年前事空”的不骄不躁之心“建新功、立新业”。过去一年,我们党员干部有挑灯夜读伏案者,有烈日田头复耕者,也有苦心征缴医保者,我们付出了辛勤汗水、得到过不解辱骂,在困难前头没有退缩,在初心使命中不负人民。但沉溺过往不可取,“而今迈步从头越”。在甲辰龙年伊始,党员干部依旧需要满怀初心使命、不忘责任担当,更要从主题教育中学思想、长本领,在工作历练中壮胆魄、炼才干,在砥砺前行中建新功、立新业。

以“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的求真务实之态“重实践、出实效”。足不出户高谈阔论,阳春不沾挥斥方遒,无疑忍俊不禁、笑料百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知识和经验就如雄鹰之双翼,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飞得更高、飞得更远。鼓励我们党员干部要走出机关大楼,去田间地头亲自体会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才能胸有沟壑、游刃有余,将方法论和实践论相结合,将创新思维与社会实际相结合,出台落实政策更有章法,遇到问题可以直切要害,以求知务实的态度干出实效、干出实绩。

以“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奋勇拼搏之姿“争于先、行于前”。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浪潮下,党员干部可以有休憩的惬意,但不能有“躺平”的平庸,唯有奋勇争先才能发挥出我们最大的贡献。我们处于这个最好的时代,不用像革命先辈们一样洒头颅、抛热血,也没有像改革先锋们一样筚路蓝缕、举步维艰,身处盛世,岂可有庸庸碌碌、肆意躺平的小家子气,应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争劲,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冲劲,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争于先、行于前,以实际工作参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党员干部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凌云志,在一线基层中为人民排忧解难,在民族伟大复兴中奠万世之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5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587.html

(0)
上一篇 2024-02-23
下一篇 2024-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