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轮前行,道路光明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发展具备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不断磨砺己身,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强国奋发勇为。

坚持党的领导,由浅及深知政策。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处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地位。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实践证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始终围绕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政策的大方向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善作善成。要做政策向导,强化主体责任,熟读细嚼文件,勤思厚虑方案,杜绝“拿来主义”。要坚持结合实际,不能用开会落实开会、以文件落实文件,把政策要求、会议精神充分与地方实际联系起来,做到实践有指导、行动有方向。要坚持效果导向,干的好不好,人民说了算,把人民满意度作为工作成果评判的重要标准,真正在学透、吃透、用透政策上下功夫。更要为底层百姓解释方针、挑选政策、谋求福利,疏通政策到群众间的堵点,把中央的长远规划细入百姓生产生活当中,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不断夯实巩固党的群众基础,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坚持问题导向,由内及外促改革。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始终保持强烈的问题意识,以重大问题为导向,以关键问题为抓手,取得了历史性的发展成果,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夺取了脱贫攻坚战胜利,建成了全面性的小康社会,迈上了实现民族复兴道路新征程。问题导向是建功立业的“利器”,也是完善己身的“梳妆台”。我们青年干部要继承发扬以问题为导向的优良作风,深刻剖析自身不足,对症下药,而且要下猛药。真正化解自身理想信念不坚定、政治品格不纯净、实践行动不务实等问题,使个人思想与党中央靠牢、个人品质与党组织同质、个人行为与优秀党员看齐。通过自我革命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水平,充分满足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对人才做出的新要求,充分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

坚持人民至上,由上及下落实惠。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党和国家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从未忘记人民在国家建立中、经济发展中、社会进步中做出的巨大贡献,从未忽略群众在历史延续、当代建设、未来发展中的重要性。在任何历史性决策上、任何重大天灾人害中、任何时代背景下,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不断造幸于人、造福于民。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心系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上要志在党国,主动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与人民具体实际相结合,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下要心在基层,始终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察民情、晓民意、知民难、解民困。工作要摒弃拍脑袋决策、拍胸脯保证、拍屁股走人的为官之道,不能贪污腐败、脱离群众,不能奉行享乐主义、形式主义,不能助长官僚主义、奢靡之风。要深入调查研究,多在田间地头走一走、门前屋后看一看、锅里碗里瞅一瞅,做百姓的知心者,对困扰百姓的重点问题重点解决,难点问题持续攻破,将实惠真正落在人民身上。

巍巍巨轮能远航,苍天古木历沧桑。我们国家有着万年人类史、千年文明史、百年奋斗史,发展的势头已不可阻挡,复兴的道路早已光明。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时代征程上,定要真抓实干、耐心细干、求质精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真才实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2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518.html

(2)
上一篇 2023-09-19
下一篇 2023-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