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毅力做乡村振兴参与者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容之一,同时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大毅力做乡村振兴参与者,贯通学、思、用,统一知、信、行,切实保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顺利推进。

坚持全面学习,为乡村振兴铺好“奠基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学习是思想获得、思维转化的重要方式。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树立学习意识、培养学习习惯,注重党的理论知识、工作业务知识两手抓,既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当做家常便饭般对待,又要沉得下心细细研究政策情况、熟悉本职业务工作。学习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党员干部更要舍得花精力投入学习当中,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坚持全局思考,为乡村振兴找好“新路子”。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与思考如碗筷一般,配合使用才能真正发挥作用。党员干部要注重思考,思考工作方式、工作方法如何优化,思考群众所思所盼、所需所想到底为何,思考政策痛点、工作堵点在何处。真正俯下身子做调研,以村情民情为出发点,找出一条由乱到治、由贫到富、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共同提高的乡村建新路。

坚持科学应用,为乡村振兴走好“致富路”。学思用,用是最终落脚点。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团结各界人士,提高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提高培养本土人才、识别本土人才的能力和水平,不仅仅是年轻群体,老年群体有时候才是出谋划策的智囊团,要挖掘出这类群体,发挥余光余热。农村是广大党员干部施展本领才干的广阔舞台,我们要把所学所悟不遗余力地用起来,让农村各类资源真正活起来,实实在在地走好农村甩掉贫困的“致富路”。

众人拾材火焰高,每一位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担当感参与到乡村振兴这一历史性工作当中来,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2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475.html

(0)
上一篇 2023-10-26
下一篇 2023-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