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2023年10月7日至8日,一场重要会议—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首次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学懂弄通,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要全面系统掌握其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更好把准其中的原理性理论成果及其相互的内在联系,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学以致用,以创新理论破解难题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就是要活学活用,继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勇于改革创新,敢于善于斗争,结合具体实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创新、破解难题。

知行合一,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理论与实践辩证统一,彼此互相转化。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一个不断展开的、开放式的思想体系,必将随着实践深入不断丰富发展。全市广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表示,要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提高舆论引导能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有深邃深刻的道理,又有科学务实的方法。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穿其间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学以致用,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助力打造文化自信自强的“上海样本”,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岚 岚 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0480.html

(0)
上一篇 2023-10-26
下一篇 2023-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