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的、接地气的民生工程,有效促进了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带动了乡村生活方式革命,全力推进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已经成为美丽乡村、洁美家园建设的重要内容。“厕所革命”真正贴近人民群众生活细节,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如何做好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作为基层干部我认为应该做好一下几点,

一、深入调研,了解群众需求和实际情况。基层干部要走进村庄、农户家中,实地查看、听取意见,了解当地群众对厕所革命的需求和实际困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把群众愿不愿改,改了满不满意作为改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制定科学合理的政策提供依据。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农民意识。各村通过召开会议、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培训等方式,结合“政策大宣讲、文明大劝导、氛围大营造”、爱国卫生运动、村庄清洁行动,全方为向农民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农村改厕的意义,提高他们对厕所革命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引导他们养成文明如厕的习惯。

三、 注重实效,严把施工质量。在推进厕所革命的过程中,要注重实效,确保工程质量达标、使用效果良好,要把质量建设放在首位。实施前科学选址、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施工,实施后严把验收关,将民生实事办实,将好事办好。同时,要加强安全管理,防止因改造厕所而引发安全事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晨露,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793.html

(0)
上一篇 2023-12-20
下一篇 2023-12-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